close


回高雄

 

陪奶奶

 

也聊了好多好多往事

 

 

 

還記得小時後

 

在爺爺的茶杯裡洗手

 

沒有任何原因

 

純粹就是調皮

 

 

 

還有

 

把家裡的所有的板凳都疊起來

 

坐在上面

 

只為了要跟爺爺比身高

 

 

 

還有照相唷

 

 

 

我看到相片都不禁笑了出來

 

 

 

我甚至

 

 

躲在門後

 

 

調皮的跟爺爺說

 

來打我呀


 

來打我啊




 

真是欠揍的小孩


 

 

依稀還記得


 

吃過爺爺下廚煮的飯菜


 

味道早已淡忘


 

 

但我永遠忘不了


 

 

那泛黃的畫面


 

 

一個矮小的小女孩


 

在高大的爺爺身邊打轉

 



 

要做什麼

 

什麼時候好


 

這是什麼


 

等等的好多好多

 





 

有點任性有點吵



 

但有太多想念


 

還有



 

每年過年一起吃年夜飯


 

說說笑笑


 

記得


 

爺爺在牌桌上的樣子


 

還記得爺爺最愛吃綠豆糕

 

 

鹹水雞


 

 

還有還有

 

 

爺爺被奶奶抓包時的囧樣子


 

都讓我記憶猶新


 

因為爺爺鄉音有點重


 

有時候聽不太懂



 

所以需要奶奶的翻譯


 

 

有時甚至故意鬧爺爺


 

 

我真的很頑皮



 

 

 

對了


 

 

還有現在的電腦桌


 

 

是爺爺以前的位子


 

 

有太多太多的回憶


 

一湧而


 

 

需要很長的時間



 

慢慢消化




 

 

 

 

 

PS    爺爺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77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