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挺不喜歡自己的個性

 

 

因為我老是愛逼自己

 

 

做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這又要從小時候說起



 

 

從小怕喝牛奶

 

 

但因知道牛奶很營養

 

對身體好

 

 

所以上了小學

 

 

就逼自己訂學校的鮮奶喝

 

 

每一天

 

 

一拿到牛奶

 

 

就會閉著眼睛

 

 

一口氣把它喝完

 

然後打出充滿奶味的嗝

 

 

真的令我覺得噁心

 

 

但現在想想

 

 

我很慶幸當初這種變態的行為

 

 

讓我現在不至於聞奶色變

 

 

讓我可以大口吃奶酪也不覺得噁心

 

 

不過我還是只敢喝低脂甚至脫脂奶

 

 

另一個奶製品

 

 

就是cheese

 

小時候試圖嘗試一片一片的吃

 

但我每次只吃了一腳

 

 

就無法再繼續吃下去

 

嘗試了很多次

 

 

但最終還是失敗

 

 

唯一會把它全部吃完

 

 

就是他夾在漢堡裡

 

 

至於焗烤類的食物

 

 

我也只能吃幾口而已

 

小時候

 

 

看到操場上

 

 

大家都在爬欄杆

 

 

吊單槓

 

 

我不敢

 

但我還是去做了

 

 

每次下課

 

 

都會跑去欄杆那裡

 

 

試圖讓自己翻過去

 

 

不知試了多少次

 

 

最後終於翻了過去

 

 

我還記得

 

我沒有翻過去的喜悅

 

 

只有手軟跟腳軟外加滿身是汗

 

 

從此我就不再去翻欄杆了

 

 

去遊樂園

 

 

我還是可以逼自己

 

 

逼自己坐上大怒神

 

笑傲飛鷹等等

 

刺激當然刺激

 

 

但我之後再也沒上去過一次

 

 

到了國中

 

 

雖克服了牛奶

 

 

但我始終克服不了鳳梨

 

 

我怕鳳梨怕到離譜的境界

 

 

只要提到或想到鳳梨

 

 

我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

 

 

頭皮發麻

 

 

連水果罐頭的鳳梨我都不敢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直到上了高中

 

 

我才下定決心

 

 

克服他

 

 

因為我覺得一直怕鳳梨實在太鳥了

 

 

所以

 

 

就像小時候逼自己喝牛奶一樣

 

 

現在只不過換成了鳳梨

 

 

逼自己吃鳳梨

 

然後吞進去

 

就這樣用殘忍的方式

 

 

戰勝可怕的鳳梨

 

 

雖然現在敢吃鳳梨

 

 

但聞道鳳梨味還是沒有很喜歡

 

 

但已經不像從前

 

會頭皮發麻起雞皮疙瘩了

 

 

但現在唯一還沒克服的就是苦瓜

 

 

我想再過不久

 

 

以我變態的個性

 

 

應該還是會戰勝它的

 

但我常想

 

 

一般人

 

應該就不會想要去碰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吧

 

 

但我為什麼要逼自己

 

 

然後

 

 

痛苦

 

 

掙扎

 

最後戰勝了

 

我也沒有感到很快樂

 

 

只有覺得

 

又少了一樣怕的東西

 

多了一項新的體驗

 

就這樣而已

 

沒有驕傲

 

 

沒有勝利時得到的欣喜

 

 

只有一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77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